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338
学校召开第十七次“警校共育”工作联席会暨安委会2021年第5次工作例会
文:张波   来源:保卫处

1210日,学校召开第十七次“警校共育”工作联席会暨安委会2021年第5次工作例会,就进一步加强协同配合,压降电信网络诈骗发案率进行深入探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十陵街道办事处、十陵派出所负责人和学校安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单位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保卫部部长田东主持。



杨玉华向属地公安机关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相关部门在校园安全防范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同时,他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完善健全学校安全防控体系,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管理职责;二是要加大对师生防诈骗知识的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师生防范网络诈骗的安全意识,降低发案率;三是要充分发挥警校联动机制,加强案情研判、找准深层原因、科学精准施策,做好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治理工作;四是要加强警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加快“校园警务服务中心”的建设。他希望通过学校与政府、公安部门的共同努力,继续改进和完善警校共育机制建设,加强共建经验、共建模式的总结,为龙泉驿区高校整体推进依法治校、“警校共育”工作树立典范。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两级教育行政部门安全工作文件精神,通报了学校 “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的开展情况、10月至12月治安案件情况;解读了《成都大学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介绍学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举措及宣传教育情况,以及当前学校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类型。


随后,与会人员分析研判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形势,对相关具体问题研究了解决办法。


 

  2021年12月14日 10:4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