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431
校团委组织开展大运村讲解员选拔赛
文:校青年志愿者协会   来源:校团委

为当好大运东道主,讲好大运会成大故事。12月11日,由校团委主办,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校学生会承办的大运村讲解员选拔赛决赛在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多功能厅C-1015顺利开展。


2021-12.11-5-1.jpg


讲解员选拔赛分为中英文组进行,共进行海选、笔试、面试、决赛四个环节。海选由选手提供个人简历进行筛选、笔试以大运会基础知识进行线上答解,结合选手的大运村沙盘专题讲解遴选前四十名选手进入面试阶段。面试环节以选手自选点位进行三分钟模式讲解,由面试老师根据各选手的讲解情况,进行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各组前十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环节每位选手分别根据大运村点位(路段)进行“四分钟情景模拟讲解”,以及“两分钟现场随机抽取点位讲解”,由评委老师现场进行打分,评选中英文组前三名。


微信图片_20211213155420-1.jpg


微信图片_20211213155432-1.jpg


“大运村于2019年4月启动建设,对学生宿舍、食堂等进行改造,同时新建代表团公寓、医疗中心、游泳馆等22个单体建筑。整体占地面积约80万平方米,项目于2021年3月完工。赛后很多场馆等将纳入学校教学管理使用,同时,将结合惠民行动计划,陆续开展‘场馆开放、体验行动、文化交流、赛事演艺’等惠民计划,让赛事筹办成果及时惠及广大市民,为公园城市建设贡献更多成大力量”,参赛讲解员介绍到。“小桥流水,绿树红英,树木掩映,书香校舍……在我们面前出现的是成大嘤鸣湖”,这是杨镇菡同学描述下的诗香校园。“外形取自传统‘斗’的空间意向——‘学富五车,才高八斗’,也蕴含‘收容厚重之意’……”这是李景萱同学所理解的图书馆构造之美。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外国语学院的邵楠楠同学与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的杨茗月同学分获中、英文组第一名,中文组的亚军和季军分别被杨镇菡同学、杨熠馨同学斩获;林可同学和扎西旺姆同学分获英文组的第二、三名。


爱成都、爱成大、迎大运。通过此次比赛,积极宣传大运,营造迎大运氛围,激发成大学子参与大运、服务大运的志愿热情。参赛同学纷纷表示通过这种方式参加比赛,对学校、对成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也更加期盼大运会的到来。英文组第一名杨茗月同学在赛后说道:“首先我非常感谢能够有这样的机会,这样的比赛来展示自己,以这样的身份来参与大运会的相关工作。无论是准备视频,面试,还是最后的决赛,我相信每一位选手都跟我一样,用心准备也倾心期待,我非常幸运能够和这么多优秀的同学一起同台竞争,坐在台下看着他们在舞台上展示,每一个人都闪着自信的光,同时也非常期待在不远的以后,和他们一起成为讲解员,一起工作,一起为学校增光添彩。”来自斯特灵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中外)专业的胡婧仪同学说道:“作为一名参赛选手我切身体会到赛时的紧张与精彩。选手不仅需要具备全球视野,又需要一定的逻辑思维能力,极具挑战性。专业性的比拼更加让我对来年的大运会充满期待” 

  2021年12月14日 13:4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