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329
科创先行、强国有我
《成大青年说》科创系列第四场主题分享会举行
文:刘妮、曹龙   图:校青年媒体中心   来源:校团委

12月1日,由校团委主办的以“科创先行,强国有我”为主题的“成大青年说”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的任米鑫同学和商学院的曹龙同学作为分享嘉宾,与同学们分享了参与机械类学科竞赛和科技创新赛事的经验心得。


图片1-1.jpg


任米鑫同学从设计、制造、控制、运行四个板块分享了参与机械类学科赛事的步骤,详细讲解了工程训练大赛、机械设计创新大赛等学科竞赛在我校开展的情况,分享了自己参加学科竞赛的经验和收获。

图片2-1.jpg


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青年学生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是创新创业的有生力量。曹龙同学认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该紧跟时代浪潮,肩负国家使命,将新发展理念融入到学科创新中,从中寻找特色项目,在日益竞争激烈的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他分析了国家大力推进双创工作的政策,展示了学校双创的成果,介绍了“挑战杯”系列竞赛以及其他学科竞赛的支持。


在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向两位分享嘉宾提问。如何寻找好的团队和项目资源?创新创业可以给自己带来什么?同学们表示,听完此次分享会后收获颇多,对创新创业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学校将进一步拓宽青年学生科技创新的工作思路,营造创新创业的学术氛围,通过多种方式为学生搭建素质教育和创新风采的展示舞台,引导和激励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理、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


《成大青年说》以校园优秀青年为分享嘉宾,寻找成大具有代表性的青年群体,分享新时代的成大青年奋斗追梦故事,展现成大青年在各个领域积极进取、怀揣梦想奋斗的新姿态,弘扬“求真务实、自强不息”的成大精神,传递好成大青年正能量。《成大青年说》将从创新创业、志愿公益、社会实践、文体艺术等板块遴选青年典型开展朋辈分享。

  2021年12月06日 16:2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