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397
第54期时事月月谈 :科学运动民健为强 安全救护生命第一
文:李媛   图:张书菡   来源:基础医学院





     12月1日晚上,由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主办,基础医学院 护理学院及体育学院承办的成都大学第54期时事月月谈在线上举办。本次活动邀请成都大学体育学院余启政老师、成都大学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校友、安运医疗创始人王贵伟老师担任嘉宾。师生代表600余人线上参与活动。


       余启政老师从开展体育课程的目的、如今国民运动的情况、校园乐健跑的意义三个方面对学校体育课程的现状和学校开展校园乐健跑的初衷进行讲解,他提到,乐健跑目的是让同学们在教室学习的同时,走出教室进行实践活动,在体育实践中做到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


      王贵伟老师对运动中易发生意外事故及运动性猝死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对出血、扭伤、骨折等运动损伤进行了分类解释,并分步骤详细讲解了的处理措施;重点提到针对心脏骤停及猝死,最直接最有效的措施就是心肺复苏和电击除颤;随后向同学们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原理、详细步骤及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的使用。


       针对如何科学运动及科学救护这一话题,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开麦提问,提出了如何有效避免运动性猝死、如何更有效的进行体育运动、在运动时出现何种情况提示要停止运动等问题,并得到了主讲嘉宾的细致解答。








  2021年12月03日 11:1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