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314
我校组织参加第十二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
文:温婷   图:王祺超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12月3日下午,第十二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以线上会议形式展开,主题为“世界大变局下的中外合作办学:以高质量发展助推新发展格局构建”。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长带领相关部门和学院在线参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海外教育学院、斯特灵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体育学院、计算机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学院国际化相关教师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教育部国际司办学处处长毛冬敏关于中外合作办学政策解读和指导报告。毛冬敏围绕“世界大变局”“高质量发展”“新发展格局”三个关键词,从中外合作办学发展成效、教育对外开放转型下的挑战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考虑三方面进行了分享。


随后,参会人员听取了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办学研究分会理事长林金辉题为“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要素和政策透视”的主旨报告。林金辉从中外合作办学规模、质量、效益相互协调,中外合作办学者(中外合作教育机构)相互协同,中外合作办学治理效能与教学效能相互促进以及中外合作办学学校统一要求和学校实际情况相互结合四个方面进行了专业分享和报告。


年会环节在线参与结束后,彭晓琳鼓励各学院和部门加强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理论和政策学习,加强与同行及专家的交流与连接,更加专业化开展中外合作办学;她希望各学院要进一步加强资源储备,深化搭建中外师生交流和科研平台,推动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可持续和高质量发展;各学院和部门要加强联动,提升学生国际一流高校升学率,力争把学生培养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的创新型复合人才,促进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优质发展和学生优质成长,进一步提升学校高质量办学水平。


据悉,中外合作办学年会是涉外办学领域最权威和最高质量的专业会议。此次会议将有利于深刻认识世界大变局下中外合作办学的挑战和应对措施,促进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背景下中外合作办学的高质量发展和推动新发展格局的构建。




  2021年12月04日 16:4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