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929
成都大学2021年校园马拉松赛事鸣枪开跑
文:黄鑫瑜 王宇鹏 邱欣悦 王俊凯   图:肖宇 曲比尔西   来源:新闻中心


肖宇 (23)_副本.jpg


12月4日,“爱成都 爱成大 迎大运”成都大学2021年校园马拉松赛事鸣枪开跑。1000余名参赛者全力开跑。


校体委秘书长、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黄敏在开幕式上致辞,她说校园马拉松不仅是一项体育运动,更是一堂内涵丰富的育人课程。参赛师生在校园的黄金赛道上觉察内心,诚信比赛体会克服困难的艰辛与快乐,用力量激情演绎生命的无限精彩,用奔跑与速度体验学校的开放与活力,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到来。


正式开赛前,体育学院董建宇同学带领所有参赛运动员在升旗广场进行赛前热身。上午10时,发令枪响,运动员们全力开跑,白色的浪潮迅速向前涌去。 “加油!加油!”场外的同学热情地为运动员加油鼓劲。

肖宇 (41)_副本.jpg


比赛线路采用单圈环校跑,起终点设在成都大学新南门,单圈距离2.2千米,分为公开组和专业组两个组别。其中,女子8千米(4圈)和男子11千米(5圈)。经过激烈的比拼,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杨永旭以41分30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公开组冠军,法学院杨爽、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王鹏翔分获第二、第三名。在女子公开组中,药学院未李以38分50秒率先冲线夺冠,法学院黄雨婷、影视与动画学院毕水清分别获得第二、第三名。王飞以40分22秒的成绩摘得男子专业组桂冠,唐乙、程礼林紧随其后,位居第二、第三位。女子专业组向仕霞以40分36秒折桂,邱瑜、刘倍辰分别获得第二、第三名。


曲比尔西 (14)_副本.jpg


校青协和校团委的102名志愿者参加,其中40名医疗志愿者分布在赛道四周的补给站,为参赛者提供及时的补给和救助。其余志愿者负责团体签到等三个展区和彩绘区的活动运行,为参赛者提供引导和帮助。


比赛还采用图片直播、电子计时等技术手段增强现场体验感,通过新媒体平台传递成大青年积极迎接大运会的风采。赛场“摸高挑战区”、“趣味拍照区”、“战绳挑战区”和“彩绘区”的设置,调动了在场同学的比赛热情。“在跑步过程中放空大脑,眼睛一直盯着前方,心里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终点。”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参赛同学陈双说到,“举办多少场就参加多少场!”


比赛由学校体育学院承办,学校办公室、大运办、党委宣传部等单位协办。




  2021年12月06日 10:0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