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297
疫情防控 艺术担当
省卫健委致函我校感谢党员教师田海稣及其团队为新冠疫苗推广做出贡献
文:马蒙越 田海稣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部分手绘动画场景和原创旅行熊猫IP形象


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时有波动。6月初,省卫健委为推动全民接种疫苗的艰巨任务,特别邀请我校海外教育学院党员教师田海稣副教授以美学角度助力,加强宣传工作。她接受任务后,坚持把课堂教学与社会实践结合起来,探索课程思政新路子,带领成大海外教育学院的王海龙、房筱蝶、石馨潼、罗儒聪、刘彦里、张雨晗、贺显茵、唐利蓉,东盟艺术学院的于馨茹等同学加班加点创作出了12款旅行熊猫应用于天府健康通的头图。毎款熊猫背景为天府著名风景名胜地,造型生动时尚,细节表现细腻,背景渲染自然,深受各届喜爱,使全省9000万群众在打完第二针疫苗后能够在APP界面上获取一只大熊猫图案,有力推进了全民接种疫苗的热情。省市和国家级各大媒体相关事件的宣传报道累计点击3亿多次,留言百万余条,事件热度冲上微博中国热搜排行榜第二。


10月底,成都疫情又出较大反弹,省市政府立即采取应急措施。受省卫健委委托,田海稣老师在坚持完成教学任务同时,再次带领学生们精心创作出《旅行熊猫紧急连线》动画视频,号召广大市民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情况下,海稣老师和同学们连续奋战,每个大场景反复琢磨,每个小道具仔细推敲,让一个个熊猫形象活灵活现,篇幅短,容量大,故事内容不仅富有教育意义,还给大家带来欢乐。该视频在四川一经播出,受到全国媒体广泛关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网、新华社客户端、学习强国、四川观察等全国近百家主流媒体广泛宣传推广,四川省卫健委健康四川官微也做了题为《旅行熊猫,紧急连线》的推送。2021年10月中旬四川省启动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以来,截止11月中旬,全省接种超过175万计次。据研究显示,两针灭活疫苗接种后,一旦接种第三针抗体可提升十倍,积极推广接种第三针加强疫苗,无疑是为新一轮的疫情防控工作再添铠甲。


海稣老师作为我校一名艺术专业课的青年党员教师,始终不忘初心,以传播美育为己任。她表示:“全民抗疫是我党领导下的一次伟大斗争,也是彰显国家制度优越性的生动体现。我是一名党员,有责任有义务为党分忧,为国效力,用艺术为人民服务,因此我非常愿意以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我带领学生倾注了大量心血来创作十二只‘旅行熊猫’,将它们应用到四川天府健康通的二维码上,充分体现出天府文化的独特魅力。上次是采用传统水墨形式来呈现,而这次则采用了更加立体、生动的动漫方式来表达。带领学生们参与这样的社会实践活动,一方面能有助于全民抗疫,另一方面也给参与创作的学生们提供了能力提升、项目实践、升华思想的机会


海稣老师的努力付出紧密配合了四川省各阶段疫苗接种工作,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是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积极成果。截至11月20日,全省累计疫苗接种超过7000万人次,日均50万人次。由于海稣老师和她的学生们工作效率高、质量好、成效显著,受到上级领导和社会各方面的充分肯定。省卫健委近日特地给我校发函,对海稣老师及其学生团队进行了书面的表扬和感谢。

  2021年12月02日 15:0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