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359
附属医院开展 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义诊宣传活动
文:宋瑞宏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为提高人民群众艾滋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增强预防意识,选择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做主动检测的倡导者、知艾防艾的传播者、共享健康的实践者,成都大学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在门诊大厅举办“世界艾滋病日”义诊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张贴了主题宣传海报,播放主题科普视频,泌尿外科、消化内科、皮肤科、妇产科专家为群众进行义诊,提供咨询检测,为群众普及艾滋病、梅毒、丙肝疾病知识,引导群众正确认识艾滋病,积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治疗,进一步遏制艾滋病的传播。团委组织的临床医学生志愿者小分队也积极参与,助力义诊宣传活动。


现场咨询、检测人员络绎不绝,此次活动发放艾滋病防治宣传册、性病防治宣传资料、折页约1000份,开展免费检测40余人次、解答咨询约100人次。


_DSC4537.jpg


_DSC4539.jpg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市民充分认识到艾滋病是一种危害大,死亡率高,目前无法治愈,无有效疫苗的严重传染病。预防艾滋病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要正确认识艾滋病,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远离毒品,要爱不要“艾”。



成大附院在每周三下午开设“艾滋病咨询检测”门诊,可免费咨询与检测。

  2021年12月02日 09:2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