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059
我校举行龙泉驿区人大代表选举大会
文:孟家璇 车梦婷 黄鑫瑜   图:李晓霞 胡雨 谢洁瑜 孙艺舒   来源:新闻中心

“人民选我为代表,我为代表为人民”。按照龙泉驿区人大换届选举的整体工作部署,11月27日,我校举行了成都市龙泉驿区十陵街道区人大代表选举大会。此次选举,共设四个会场,学术报告厅为中心会场,学生活动中心、新空间广场、成大花园三处为分会场,选民们认真行使《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选举法》赋予的民主权利,投下神圣庄严的一票。



上午9时30,中心会场投票选举工作正式开始。会场内,镶嵌着国徽的红色票箱端放正中,气氛庄重而热烈。主持人宣读《成都市龙泉驿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办法》,30余名选民在听取选举注意事项后,依次将选民证递交给工作人员核验,领取选票并认真填写选票,随后走到票箱前,郑重投下自己的一票。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减少人员聚集和方便选民投票,学校设置了4个投票站。各投票站内,选民们佩戴好口罩,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完成扫码登记、测温,随后核验选民证并领取选票。大家在选票上填写自己心中的代表,排队将手中的选票庄重地投进票箱,认真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分会场投票站现场,选民韩睿欣正双手持票,缓缓投进箱中。她看着手中盖着鲜章的选民票说到,“切身实际能参与其中,我感到十分自豪,希望当选的人大代表能够助力我们的区域发展”。她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作为选民参与选举,切实地体会到了公民可以选出能代表自己发声的人。师范学院的老师冉文丽在投出自己的一票后分享到,“希望新当选的人大代表都能不负众望,积极参政议政,做好人民群众的‘传声筒’,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倾听民声,深切关注民意


学校在前期认真做好宣传发动,严格做好选民登记,切实做好初步代表候选人酝酿推荐工作。成大花园分会场负责人杜小安谈到:“我们在一个月前就开始在微信群中宣传,呼吁居民积极参加人大代表选举大会,同时在物管服务中心和社区建设办公室设立报名点


此次选举大会共设监票员5名,总监票员1名。监票员由选民推选的人员担任,总监票员由选区工作组在监票员中指定。总监票员和监票员在选举委员会领导下,对发票、投票、计票工作进行监督。本次选举采用人工计票的方式,设计票员5名,总计票员1名。计票员由选民推选的人员担任,总计票员由选区工作组在计票员中指定,在监票员监督下进行工作。


投票结束后,各投票站的票箱集中到行政楼305会议室,在监票员监督下统一开箱计票。根据《成都市龙泉驿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办法》的规定,将此次人大代表的选举结果汇报龙泉驿区选举委员会,待确认后正式公布选举结果。  


  2021年11月29日 13:0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