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540
我校首次获批的“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顺利结营
文:邬丹 林莺   图:林莺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我校首次获批的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2021年“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大熊猫云游团”国际中文线上奖学金授课项目顺利结营。项目于2021年9月上旬正式启动,10月26日顺利开班,在为期两周的课程时间内,来自美国11个州的130多名中小学生共聚云端,通过丰富而生动的课程,感受中文和天府文化的独特魅力。


图片1.png


课程分为直播课和录播课两种课型。直播课采用主题式教学法,选择美国中小学生喜爱的熊猫作为课程的主人公,让它坐上地铁、骑着共享单车,带领学生们穿过成都的大街小巷,品美食、赏变脸、游景点、学购物,让他们在新颖有趣的真实场景中学习汉语、了解文化。



录播课以文化为主,语言为辅。教师们通过对网络视频资料的整合,加入自己的阐释和讲解,让学生们对成都的概貌、名称的由来、大熊猫的故乡、古蜀文明、川剧、茶文化等有了更加系统和深入的了解。



 很多学生以前只知道熊猫,对中国和成都知之甚少,他们对中国的认知也还停留在非常有限的领域,对当代中国的了解非常片面。本项目在设计之初就对这种情况有了预判,因此着力介绍展示了现代中国的发展、中国人的生活风貌,比如电子信息技术、共享经济、现代化的交通、绿色生态城市、保护动物、积极又休闲的生活方式等,这些都让学生惊叹不已,同时心生向往。项目通过真实的镜头和课程设计,让学生及其家人看到了一个更加全面、真实的中国。在项目反馈中,很多学生表示“从该项目中受益匪浅,了解到很多以前不知道的熊猫及其故乡的文化”、“课程很有意思,生动有趣”、“参加了这个项目,以后很想到中国、到成都来看看”等。


 成都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一直致力于讲好成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此次成功开展的2021年“大熊猫云游团”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将作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推动我校中外人文交流,为打造“留学成大,品味天府”的留学品牌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 。

  2021年11月26日 10:1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