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016
我校获团中央2021年度共青团实践育人工作课题立项
文:廖洋 曹龙   来源:校团委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努力推进共青团实践育人工作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开展了2021年度共青团实践育人工作课题研究工作。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李晓晓等团队老师申报的《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实效性分析及评价体系设计》成功立项。


课题拟通过文献调研、深度访谈、实证调查等途径,全面了解大学生对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认识,深入获取影响大学生社会实践实效性的具体因素,提出增强大学生社会实践实效性的措施,并进一步构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实效性的评价体系。以此深刻发掘实践育人内涵,将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实践育人相结合,促进大学生社会实践育人功能的更好发挥,落实高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


据悉,2021年度共青团实践育人工作课题分为重点课题、入选课题和立项课题三个类别,每类课题研究周期均为1年。2021年度全国共立项71项,四川省有四所高校获得立项。

  2021年11月25日 17:1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