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385
影视与动画学院开展“学习黄大年精神”主题创作比赛
文:周子渝、李茂华   来源:中国-东盟艺术学院

近日,由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党委、影视与动画学院影视教工党支部、InYour影约视听创意工作室联合举办的“学习黄大年精神”主题创作比赛落下帷幕。该比赛共收到来自不同学院的师生作品40余件,包括影视剧评论、纪录片创作、原创诗歌、原创散文等多类型作品,最终评选出优秀作品12件。其中视频组作品《歌颂黄大年同志》和文字组作品诗歌《星映大海,散落波光鳞里》分别获得一等奖。


本次“学习黄大年精神”主题征稿活动,旨在通过宣传中国著名的地球物理学家、国际知名战略科学家黄大年(1958年8月28日-2017年1月8日)的模范事迹,号召全校师生学习黄大年精神,用自己的文字与影像歌颂黄大年爱党爱国、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以此践行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学习黄大年精神”主题征稿比赛是影视与动画学院建立党员“双带头人”工作室运行保障体系,以“党建+专业”融合发展为模式,推动高校思政政治工作与人才培养工作的统一,政治素养提升与业务能力提升的统一,人才课内培养与课外实践的统一的工作成效之一。


视频链接:https://v.qq.com/x/page/r33100flor2.html?sf=uri

视频组一等奖作品:《歌颂黄大年同志》 作者:何佳怿(成都大学 影视与动画学院2021级动画专升本1班)


文字组一等奖作品:诗歌

《星映大海,散落波光鳞里》

作者:杨玮琛

(影视与动画学院2021级广播电视领域 影视编导方向研究生)

一颗陨星的坠落,让我们仰望星空

冰冷的夜晚,却格外炙热

义无反顾,无私奉献,至真至纯,大年精神,

尤记那人,

乱雪寒冬,归国情切,欲撒一腔热血

才威震四海,退逼百海里

巡天、探地、潜海

天地上下,笃定赤诚,

教书育人,潜心攻坚

只争朝夕,投身科研;矢志创新,勇攀高峰;

敬事而信,敬业乐群

敬国事远大其事而信,专攻敬大业亦乐群,尊敬

匆匆步伐,倦倦身影,绵绵教导

虽一生短暂58年,倾尽一切,呕心沥血辅大国事业

心有大我、至诚报国

斯人已逝,追思犹存

叹精神无深度尺,品格无厚度标,境界无高度衡

如有,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已

“祖国高于一切”——这是黄大年用生命作出的回答。

那是一颗璀璨耀眼的星,虽陨落,

但天空从未忘记,黑夜总也对它眷恋。

涌动的海上波光鳞里,那是一颗星散落的光耀......


  2021年11月22日 17:0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