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152
我校计算机学院正式成为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成员单位
文:古沐松   来源:计算机学院

1118日,我校计算机学院收到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批复,经联盟理事长会议讨论并一致通过,同意计算机学院成为该联盟成员单位。这标志着计算机学院已正式成为该联盟100余所一流示范性学院之一。


我校计算机学院加盟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后,将参加联盟举办的各种会议及活动,提升学院及学校的影响力和知名度;积极加强与国内一流高校的交流和学习,进一步提升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管理水平;促进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为后续学院深化内涵式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为适应我国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要求和软件产业发展对人才的迫切需要,实现我国软件人才培养的跨越式发展,教育部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共同研究决定选择部分高等学校,采取多项扶持政策,支持其试办示范性软件学院。根据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和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相关政策,经教育部高教司批准,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于2014113日正式成立。联盟成员包括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北京交通大学软件学院等多100余所一流示范性软件学院。该联盟秉承平等互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整合各相关学校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资源,共同促进国家软件人才培养和软件产业发展。

  2021年11月19日 17:2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