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21
齐心战“疫”,志愿同行
【疫情防控】校团委组织开展防疫志愿者专题培训
文:袁馨瑞   图:校青年志愿者协会   来源:校团委

寒冬临近,疫情突袭。为及时、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加强志愿者防护工作,11月7日,校团委邀请到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刘天衡利用腾讯会议为防疫志愿者们进行防疫知识培训。校团委副书记刘超及第一批疫情防控志愿者近300名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11118143947-1.jpg


培训会前,校团委副书记刘超指出:本次培训主要是为了应对疫情工作常态化做准备,并就核酸检测点的点位部署、排队次序、志愿者工作轮换等工作做出说明;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志愿者们能够提升自己的防疫意识,学习具备一定的防疫专业知识,更好的参与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


刘天衡就疫情防控过程中,志愿者如何进行个人防护对志愿者们进行了培训。他肯定了防疫过程中志愿者所做出的贡献,赞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并分享了在疫情期间援鄂时的亲身经历。同时,就个人防护对志愿者们展开培训。

微信图片_20211118151222.jpg

刘天衡讲到,志愿者应做好口罩、手套等防护物品的储备,学习相应专业知识,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做好个人防护,尤其强调了口罩的佩戴问题,指出志愿者们的口罩应该“戴一个,备一个”并及时进行更换。在讲解过程中,将手的卫生问题作为重点,提醒志愿者们使用七步洗手法以达到清洁要求。


微信图片_20211118151229-1.jpg


培训最后,参与本次培训的志愿者们对刘天衡老师的讲解表示了感谢,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对疫情防控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将会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认真仔细完成此次志愿服务。海外教育学院志愿者宋茂雪同学在培训后讲到:战“疫”在持续,爱心在接续。面对这场无硝烟的残酷战争,咱时刻准备着。通过今晚的志愿者培训,我更加具体的了解到了口罩的正确佩戴和使用,洗手的正确步骤......学习到了相当多的疫情防护知识和措施。


疫情期间,让我们听从学校学院安排,注重个人防护,共同守住校园这方净土。


  2021年11月18日 15:2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