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068
【十九届六中全会】成都大学统一战线热议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岳春   来源:党委统战部

编者按: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学校统一战线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热议全会公报内容,纷纷发表学习感言。


民革成都大学支部副主委王影副教授:通过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回顾了中国走过的上个一百年,总结这一百年是全国人民共同奋斗的一百年,使我国从弱走到强,从穷到富,从分裂到统一的一百年,我们已经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通过回顾历史不仅让我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时代,同时也摧人奋进。现在党领导全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面对复杂的国际环境和飞速发展的变革时代,我们将必定会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通过学习我的奋斗目标更清晰,信念更坚定,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既感受自己肩负的责任,同时也为自己能有这份责任而感到自豪,首先不断自修自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勇于调研和应用所学知识为祖国第二个百年建设添砖加瓦。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我将不断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理论水平,迎接新时代的挑战,不仅给学生传授知识,还用行动践行文化自信和培养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人生观,引导学生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自己的人生奋斗目标!


民盟成都大学委员会副主委、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张鸶鸶副教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是载入史册的中国政治大事件,引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坚定信心,聚焦当下,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中国百年富强的征程离不开党的方向掌舵。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挑战,在第一个百年目标和第二个百年目标交际之时,十九届六中全会起到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作用。通过总结经验,为全党、全人民提供了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推动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是中国进入强起来的时代又一个集结号和动员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需要全党带领各民主党派和各族人民守正创新、自信自强,每个人都是这个时代的力量,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是我们的使命和荣耀。


民盟成都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成都大学社科处副处长朱盈盈教授: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科学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和重大意义,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用“十个明确”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从13个方面分领域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让我倍感振奋和自豪。《决议》是一份特殊的“百年总结”,是一部完整、真实、生动的党史教材,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作为一名民盟盟员,我将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史为鉴,以党为师,围绕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增强履职能力,提高建言献策水平,在新的赶考路上做好参谋、好帮手,交出满意答卷。


民盟成都大学委员会赵志平博士:通过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我深刻认识到正是党的百年奋斗才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成为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使中国人民越来越富裕、越来越有民族自豪感,使国家越来越强盛;党的百年奋斗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党的百年奋斗史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历史,令人振奋,鼓舞人心,蕴含磅礴力量和无穷智慧,赋予了中国人民前进的无穷力量我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始终与时俱进,不断创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伟大传承和最高升华。我坚信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定可以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民进成都大学支部副主委、信息网络中心主任杜小丹教授: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波澜壮阔的百年建党奋斗历程的认真回顾和全面总结,全会通过的《决议》意义重大而深远。全会指出““坚持统一战线”是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所积累的十大宝贵历史经验之一,作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民主党派的一员,要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切实增强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法宝自信;要以伟大建党精神,绘就坚定理想,努力拼搏,学以致用,将自身价值与时代使命相结合,积极建言资政、躬身实践,同心同向同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网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用信息化手段助力学校“541”发展目标,加快推进学校教育新基建,以教育新基建壮大新动能、创造新供给、服务新需求,促进线上线下教育融合发展,推动学校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支撑学校高质量发展。


致公成都大学党支部主委、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罗徕教授: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共百年华诞之际,在朝着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的新起点上召开的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会议全面总结了中共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彰显了中共的自信自强。回望过往的奋斗历程,致公党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砥砺前行。作为参政党将一如既往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广泛凝聚思想共识,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成都公园城市文化建设、成都大学东盟艺术学院建设和“同心共享大运”文化宣传等方面,深入开展工作和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九三学社成都大学支社黄毓芸博士: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会议指出,在文化建设上,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明显增强,全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极大提升,为新时代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文化是民族的血脉,作为高校教师及九三学社社员,要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立足自身专业特点,紧密围绕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目标,秉承“爱国、民主、科学”的九三精神,传承和弘扬民族文化,为教育事业做出新的贡献,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应有的力量,彰显新时代民主党派成员的新担当与新作为。


成都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王钢教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全国人民心潮澎湃。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精髓要义后,更加坚定了我们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念,以及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决心。身为一名高校教师,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才培养的方向要求,把理想信念教育落实在教书育人中,为教育事业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为党中央和国家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同时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要及时把握学界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坚持学术成果的开拓创新,为文化自信“添砖加瓦”。


成都大学归国留学人员、海外教育学院院长杜洁教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总结与未来展望,聚焦回答了两个重要问题:一是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二是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既彰显出我们党舍我其谁的历史担当和博大深厚的人民情怀,同时也展现出马克思主义百年大党对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的始终坚守。作为高校侨联的一名成员,我真切地感受到我们党“胸怀天下”的博大胸襟和广阔视野,也在对外开放政策下学习成长努力奉献。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砥砺前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实现可持续发展相互辉映,已经成为引领时代潮流和全球走向的鲜明旗帜。提升教育对外开放水平,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历史视野、世界胸襟和全球胜任力的新时代中国青年,推进全面对外开放新格局,是我们作为高校新侨的使命担当。


成都大学归国留学人员、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李建博士: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是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百年接续奋斗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这既是百年大党辉煌历程与伟大实践的理论深化,也是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世界舞台中央、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指路明灯。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不仅凝聚全党共识,更是凝聚侨心侨智侨力,激励和指引着侨界人士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前进。作为海归新侨,我将尽自身所能,做好沟通交流的桥梁与纽带,讲好中国故事,唱响新时代中国强音。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广出侨力,为加速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力量。

  2021年11月17日 12:4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