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409
【疫情防控】携手抗疫 成大附院全力守护蓉城烟火气
文:王锦源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请大家再次检查所携带的物资”“组长清点人数,一组人员上车,二组人员上车……”11月15日清晨6点20分,成大附院121人的核酸采样队已完成集结。根据金牛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安排,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前往金牛区顶峰水岸1、2期进行第五次全员核酸检测,此次检测是解除隔离前的平行检测,无论是对于封控区的市民,还是对于成都市疫情防控工作来说都意义重大。



高度重视,全院动员


接到上级通知后,成大附院党政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工作,制定《封控区核酸采样工作实施方案》。通过前期在核酸采样后备群与机关职能科室办公群动员,迅速组建了一支121人的核酸采样队伍。为保障高质量完成任务,附属医院于11月14日上午开展全员核酸采样工作培训,再次细化明确信息采集、核酸采样与标本转运等人员的任务分工,同时开展防护服穿脱培训,提升了采样队默契配合度,为保障工作效率打下坚实基础。



配合协作,采出效率


医院核酸采样队分为4个组,前往11栋24个单元楼上门为市民采集核酸。“您好,我们是成大附院医务人员,现为您进行核酸采集,请您出示健康码”,一位扫码,一位采集,相互协作,默契配合,组长统筹协调,标本转运人员高效运作,上午12时,医院核酸采样队圆满完成核酸采集任务。



市民暖心,采出温度


“这是送给你们的画”,打开一住户门后,两个纯真可爱的小朋友蹦蹦跳跳跑到门口,双手递给采样队员一幅画,画上有一位白衣天使穿着防护服,手比爱心,并配有“您辛苦了”四个红字。采样队员在挨家挨户上门核酸采集后,大家即使因核酸检测咽喉不适,都会连忙说道“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市民一个个暖心举动,让在初冬的白衣天使感受到“成都式温暖”,感受到“凝心聚力,携手抗疫,共护蓉城烟火气”的精神力量。





  2021年11月16日 10:1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