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354
科创先行 强国有我
成大青年说第二场商学院专场分享会举行
文:刘妮   图:李欣荻 张燕   来源:校团委

为响应高水平成都大学建设,围绕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和创业创业实践育人平台建设,10月24日,由校团委主办的《成大青年说》第二场分享会以“科创先行,强国有我”为主题,面向商学院全体学生在第二教学楼2119举行。来自商学院的曹龙、文昌青同学,基础医学院的兰梁同学作为嘉宾分享了参加创新创业赛事及商科类专业学科竞赛的经历,2021级商学院的全体同学参加了分享会。


微信图片_20211115153851.jpg

追逐光、靠近光、成为光、散发光

曹龙讲解了“挑战杯”、“互联网+”系列赛事及学校赛事开展情况,告诉同学们如何高质量准备“挑战杯”系列赛事。他认为,大学生就应该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干劲儿。许多大一新生觉得自己离这些科学竞赛很遥远,没有竞赛经验和参加竞赛的能力。他以自己参加竞赛的过往鼓舞同学们,要敢于主动去寻找竞赛团队,与优秀的人共舞,不断汲取科学知识与培育科学素养。


微信图片_20211115153906.jpg

抓住机遇、迎难而上

兰梁同学在分享会中重点讲述了一款名为“骨缮”的产品,并论及了它的技术壁垒、商业模式等。他激励在座同学要勇敢攻克“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加强“产学研”的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微信图片_20211115153910.jpg

明市场规则、做职场能人

文昌青同学主讲了商科类比赛科普、商业计划书撰写说明、营销策划、品牌策划赛事、市场调查分析类等多类别赛事的相关介绍。她谈到如何组建高质量团队时说到,要明确职责、明确分工、有效沟通、高效练习。


《成大青年说》以校园优秀青年为分享嘉宾,寻找成大具有代表性的青年群体,分享新时代的成大青年奋斗追梦故事,展现成大青年在各个领域积极进取、怀揣梦想奋斗的新姿态,弘扬“求真务实、自强不息”的成大精神,传递好成大青年正能量。《成大青年说》将从创新创业、志愿公益、社会实践、文体艺术等板块遴选青年典型开展朋辈分享。

  2021年11月15日 15:5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