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3964
位列全球700 中国150 我校自然指数排名再创新高
文:宋雨   图:宋雨   来源:科技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在最新公布的自然指数榜单中(2020年8月1日至2021年7月31日),我校自然指数排名再创新高,位于全球高校第700位,国内高校第150位,省内高校第5位。共计有21篇文章上榜。


最新自然指数综合排名位列中国内地高校150位


最新自然指数综合排名位列全球高校700位


我校化学领域自然指数排名特别突出

序号

类别

国际排名

国内排名

省内排名

1

总排名

700

150

5

2

化学

416

120

3



近年来,学校大力实施“人才战略”,推进科研体制改革创新,设立高等研究院,围绕国家、省市重大战略及科学前沿问题,开展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关键工程技术研究,已初现成效,学校科研水平和学术影响力不断攀升,在多个细分领域成绩斐然。截止目前,ESI高被引论文60篇,热点论文10篇,热点论文数量排名全省第3位。


新闻链接:


自然指数(Nature Index)于2014年11月首次发布,是依托于全球顶级的82种期刊,统计各高校、科研院所(国家)在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研究型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数量的数据库。自然指数已发展成为国际公认的、能够衡量机构、国家和地区在自然科学领域的高质量研究产出与合作情况的重要指标,在全球范围内有较大影响力。


以上数据来源于:www.natureindex.com;www.webofscience.com

  2021年11月12日 18:2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