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1390
16个!我校获批新增硕士点数量位居全国高校前列
文:徐谧 高山山   来源: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20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我校通过审核增列新增马克思主义理论1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法律、电子信息、机械、资源与环境、土木水利、生物与医药、护理、药学、工商管理9个硕士专业授权点,通过动态调整增列新增材料科学与工程、设计学、中国语言文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化学、基础医学6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通过两类增列学校共计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16个,新增硕士点数量位居全国高校前列。


截至目前,全校共有9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6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覆盖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9个学科门类。此次硕士学位授权点较大规模的增列是对学校多年来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充分肯定与支持,更是学校落实市委市政府推进成都大学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应用型城市大学的积极响应,也是进一步提升学校服务成都区域社会经济建设能力的良好契机。


“十四五”期间,学校将继续加强学位授权点内涵建设,不断提高研究生教育水平,夯实博士单位创建基础,努力提升学校办学层次和水平,在推进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的征途上不断前进。

  2021年11月12日 19:1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