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227
全球胜任力与可持续发展
成都大学第六届国际交流周启幕
文:温婷   图:欣闻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秋兰飘香,丹枫迎宾。10月28日上午,成都大学第六届“国际交流周”开幕式在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举行。中共成都市委教育工委委员、成都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鹏,亚洲理工学院校长翁以登博士,德国梅泽堡应用科学大学副校长德克∙萨科曼教授,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学术交流与研究部主任唐振福博士,剑桥领思中国运营中心副总经理孙真女士,成都大学校长王清远,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王小军出席开幕式。



沈鹏代表成都市教育局向国际交流周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成都大学国际交流周创新结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全球胜任力主题,彰显当代大学使命,相信并祝愿成大师生在参与中收获满满,奠定未来发展的底气、才气和大气。



王清远开幕辞并宣布成都大学第六届国际交流周正式开幕。他讲到,学校近年来大力实施国际化战略成果显著。学校将继续深化教育改革,积极推进教育对外开放,努力促进师生可持续发展、提升全球胜任力。希望全校师生积极参与此次国际交流(课程)周,也期望学校能境内外一流高校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探索可持续发展教育之路。



在专家主题报告环节,翁以登博士在线开展了题为“How AIT Sails Through the Perfect Storm?”(《亚洲理工学院如何驶过“极端天气”?》) 的主题报告;德克∙萨科曼教授在线分享了题为“Supply Chain Finance in the Management of Food Supply Chains in Developing Countries ”(《发展中国家食品供应链管理中的供应链金融》)主题演讲;唐振福博士做了题为《后疫情时代中外合作办学的机遇和挑战》的在线讲座。


据悉,本次国际交流周以“全球胜任力和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专业教育与通识教育”相结合、“专家讲座与学生活动”相结合的形式,邀请来自德国、泰国、英国等5个国家的20名专家学者,带来28场讲座,并组织中外学子开展不同主题SDG青年论坛、中日大学生线上交流等活动。讲座主题包括“如何面对后疫情时代的挑战”“将数据分析作为主要能力的需求”等;SDG青年论坛主题包括“工业、创新和基础设施”“可持续城市和社区”等。多主题、多形式、多视角的国际交流(课程)为师生们带来了全面立体的“国际交流新体验”,为实现人才培养国际化、师资队伍国际化、科学研究国际化和服务城市国际化搭建起良好平台。

  2021年10月28日 18:4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