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413
大数据精准匹配,2021年秋季大型双选会火热开启
文:刘珂君 王怡 陶志叶 何昌春 曹雪银   图:贾梓浚 郭一应

“关于招聘单位的分析,同学们的简历都投到了哪些单位,以及是否受邀约面试等等,我们都能实时看到……”


10月25日,在2022届毕业生秋季综合大型双选会上,数字大屏的实时信息不断变换,职位数量、平均薪资、简历投递数量等信息一应俱全,用人单位的性质、规模、行业等相关分析也尽收眼底。



双选会现场热闹有序,各招聘单位展位准备就绪,开始招兵买马,求职者着装得体,手拿简历,带着自信和朝气,寻找自己心仪的岗位。随着时间的推移,不少用人单位的展位前排起了长队。求职者仔细了解着自己适合的岗位,招聘人员也积极主动地介绍岗位要求以及薪酬待遇等。



党委书记刘强,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来到了双选会现场,在展位前与用人单位的招聘人员展开了交流,了解同学们求职现状。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陪同查看双选会现场。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展位前求职者众多,为了更好地招揽人才,公司派出6名员工守在摊位前向求职者了解意愿,提供公司信息,负责人张经理说道:“我们对同学们的专业没有限制,更看重的是口头的表达能力和学习能力,银行的事务比较繁琐,需要有一定的抗压能力,面试过程中,一个穿着整齐,精神面貌良好的求职者会成为我们的选择”。



为了推进毕业生精准就业,学校全面升级毕业生就业系统,将原本纯文档、零散的招聘信息剥离并汇总,把每位毕业生个性化求职需求与企业岗位需求进行大数据分析、匹配,主动推送心仪岗位到毕业生微信端。现场求职大屏实时展示参会人数、简历投递情况等,用人单位需求信息二维码在LED屏幕上滚动播放,在场求职者看到心仪岗位拿出手机对着屏幕扫描,电子简历就可以上传到用人单位数据库,另外,双选数据也做到了可视化,包括用人单位分布、性质分析、规模分析、行业分析、签到学生和企业数量等。


学校在暑期已对2022届应届毕业生进行求职意向调查分析,并完成以简历培训、赛事等形式对学生进行就业指导,并于8月30日开启线下专场宣讲会,已举办256场专场招聘会,10%的应届毕业生已实现签约,主要集中在国有企业、上市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文新学院的辅导员朱四同表示,学校开展的各种就职培训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做出职业规划,帮助同学们树立积极自信地心态。


“要想获得一份好的工作,需要有一份漂亮的简历,但重要的是平时把专业知识学好。”制药工程专业的杨淑玉希望能在川渝地区就业,这样能距离家乡和母校近一点。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我校专门设立了参会通道,所有用人单位均提前申请、审批、进校预约、提交承诺书等材料;所有人员需凭健康码进入双选会现场,并全程佩戴口罩。


此次双选会18个省(市、区)470余家用人单位受邀来到现场,提供职位2065个,提供岗位24232个,岗位涵盖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建筑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等行业,吸引4235名学生参加,简历投递共计11552份,意向签约1285人。

  2021年10月25日 20:2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