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358
计算机学院召开退役复学大学生座谈会
文:李轶   图:李轶



为强化退役复学大学生管理和培养,促进退役复学大学生成长成才,计算机学院于10月13日中午在10106会议室召开退役复学大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肖小琼、副书记孟源与21名退役复学大学生面对面交流。


会议伊始,全体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成都大学应征入伍暨退役学生事务管理办法》,重点宣传解读了退役学生相关资助政策、学籍户籍管理规定以及退役学生管理与奖励办法,并对退役学生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来自18网络工程2班的石翔文、19软件工程3班的谢苏韬以及刚刚退役复学的2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3班的钟彬,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回忆起自己的军旅生涯,表示军队是优良品格的锤炼场,是保家卫国的主阵地,感谢学校能够给予学子参军入伍奉献青春、报效国家的机会,退役复学之后也一定会保持住军人的精神和色彩。与此同时,面对复学后的学习和生活,也有些许困惑和困难,如:刚刚复学后对学校的学习生活状态与节奏还需一定地适应时间和过程;在部分专业课程的学习上存在基础不牢固和学习效率低的问题;部分重修课程时间冲突和选修课程难以选上的问题;低年级学生对于未来就业方向尚不明晰等。针对同学们的问题,院办老师孟飞从退役教师的角度与同学分享了退役之后的大学适应方式和技巧;肖小琼、孟源分别就同学们关心的学分认定、专业课学习、推优入党、考研考公等问题进行了答疑,并安排学长学姐和优秀毕业生针对有需要的同学进行一对一指导,帮助大家做好学业指导和职业规划。


肖小琼充分肯定了退役学生在入伍期间对国家做出的贡献,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军人的优良作风带回学校,做到退伍不褪色、退伍不落伍,学习上不放松,生活上不放纵,当好学院学生参军入伍的宣传员,做好学院学子品学兼优的示范员,相信大家一定能够再接再厉,成就更好地自己。

  2021年10月14日 10:5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