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458
成都大学生合唱团受邀参演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开幕式
文:焦熙   来源:中国-东盟艺术学院

101619:30,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开幕式在四川大剧院盛大上演,成都大学生合唱团受邀参加此次开幕演出。



开幕式上,由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牵头组建的成都大学生合唱团作为其中一支合唱队伍,精彩演绎了《红旗颂》《一个都不能少》《东方船》《天边有颗闪亮的星》《向往》《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等多个经典作品和原创曲目用深情的歌声助力金钟舞台高水准呈现



开幕式音乐会由中国音协副主席、著名作曲家张千一担任总导演,余隆、俞峰、张国勇、李心草等4位指挥家同台执棒,廖昌永、雷佳、王宏伟、么红等著名歌唱家,吕思清、王中山、元杰等著名演奏家倾情献艺,为观众带来《红旗颂》《东方船》《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以及经典歌剧选段《天边有颗闪亮的星》《笑之歌》《情话》等精彩节目。其中《东方船》《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是中国音协为庆祝建党百年而组织创作的大型原创交响合唱《百年放歌》中的两首优秀作品,这是第一次在成都呈现。本次开幕式成功拉开了金钟盛会大幕,传唱经典作品,展示金钟风采,放歌新时代新征程,用豪迈的乐章庆贺党的百年华诞。



据悉,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于20211015日至27日在成都举行“百年华诞·盛世金钟”为主题,将有44场高质量的赛事比赛和系列高水平的音乐会。此外,本届中国音乐金钟奖与“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首次联合推出系列专场音乐会,实现国家级音乐赛事与城市音乐品牌活动的深度联动。

 

  2021年10月17日 23:0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