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103
以史说法 力学笃行
樊英杰老师三登央视《法律讲堂》
文:李姿垠   图:欣闻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10月11日至14日,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樊英杰副教授主讲的《大唐司法官徐有功》系列节目连续四日在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CCTV-12)《法律讲堂》(文史版)栏目播出。本期节目主要围绕唐代著名司法官员徐有功“朝堂与女皇论辩”“刀下救人”“酷吏下手”以及“以死护法”四个故事以史说法。


樊英杰继参与《兰陵长公主之死》及《北宋治蜀奇臣张咏》节目后,再次受邀作为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法律讲堂》(文史版)栏目主讲专家参与栏目组系列节目《大唐司法官徐有功》的策划与录制。这期节目讲述了唐代著名司法官徐有功在审案过程中,以德治狱,为无辜者洗冤时德治与法治相结合的故事。徐有功在执法过程中,善于将中国传统德治融入法治之中,执法公正严明,为护法不惜性命,是名留青史的大唐司法官。


该节目以史明鉴,着眼于从历史的脉络中去寻找我国古代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善治实践与清明官吏故事,具有深厚的中华文化根基,容易被大众所喜闻乐道,有利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深入人心。本期节目是成大教师主动将中国传统治理智慧与当代社会治理相结合,发挥其在核心价值体系传承中作用的又一次生动实践。

  2021年10月14日 09:2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