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640
周星受聘为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特聘院长
文:晋玮   图:杨嫦君   来源:中国-东盟艺术学院

1010日下午,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特聘院长聘任仪式在学院综合楼举行教育部戏剧与影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周星受聘为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特聘院长。著名音乐家、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院长郁钧剑为其颁发聘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执行院长王小军出席聘任仪式。



郁钧剑对周星加入中国-东盟艺术学院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周星是全国戏剧与影视类专业的教育专家、影视学术界著名学者,在全国有广泛的影响力,相信周星的加入能够对学院的影视类学科发展、专业内涵建设、重大学术问题研讨等带来极大助益。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建设好学院,凸显“东盟”艺术特色,更好地践行与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发展倡议。


周星表示,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的硬件建设和办学条件出色,拥有优良的办学基础,目前学院的影视类学科与专业已经形成自身特色。他指出,当前影视类学科与专业一方面要高站位、宽眼界,着力于中国特色影视学科、学术、话语体系的建构;另一方面要重思政、讲传承,将课程思政元素融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进而立足地方、服务地方,将自身特色与内涵在地方服务中熔炼与提升。

  2021年10月12日 10:4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