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481
我校建工学院本科生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文:李丽   来源: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2021年8月,我校建工学院19级环境工程专业本科生“知学”科创团队(李丽,兰欣,郑林玲,林玉玲,陈流东,付楠洁,林宗仁)在中科院SCI四区期刊“Biomass Conversion and Biorefinery" (IF:4.98)发表了一项以“Integrated approach for enhanced biooil recovery from disposed face masks through cohydrothermal liquefaction with Spirulina platensis grown in wastewater” 为题的研究成果。成都大学为该成果的第一单位,2019级本科生李丽为该论文的第一作者。




该研究采用共水热液化(CO-HTL)方法,提供了一种利用废弃口罩与微藻进行共水热液化得到生物原油的高效转化技术,提高资源利用率,有效解决了废弃口罩污染环境的问题。


论文的相关链接如下:

https://link.springer.com/article/10.1007%2Fs13399-021-01891-2


“知学“科创小组在学校、学院大力支持下,以培育学生科研创新能力为目标,在我校外籍专家马文标教授(Abomohra)团队指导下,通过不懈努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据悉,《Biomass Conversion and Biorefinery》主要收录了关于热化学转化的研究、开发和应用的文章和信息;以及物理化学转化和生化转化,包括提供和制备生物质的所有必要步骤;同时为环境和经济条件允许的能源和化学产品提供具有可行性的下游加工步骤。

  2021年10月08日 18:3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