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运会青春宣讲团走进成都大学开展主题宣讲

2021-09-29 19:43 来源:川经瞭望

川经瞭望记者 何羽佳 实习生 贾钧茹 文/图

9月29日,由成都大运会执委会新闻宣传部、共青团成都市委主办的“成都成就梦想 大运有你”——成都大运会青春宣讲团活动在成都大学举行,4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不同于以往的宣讲模式,此次宣讲活动创新方式方法:成都大运会青春宣讲团成员——第22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男子三级跳远冠军顾俊杰、成都电视台资深主持人赵倩、大运会志愿者张子翼与“蓉耀青年”优秀宣讲员曾国慧,围绕着“大运会与天府文化、国际化”“大运会与青年”“大运会与市民”三个话题展开了一场访谈、对话式宣讲。

宣讲团成员正在进行主题宣讲

热烈的对谈与思想的碰撞,激发了在场大学生们对大运会的热情,促使大学生们积极投身大运会中,了解大运、热爱大运、参与大运,担当“城市志愿者”,让更多人了解成都、爱上成都,让世界青年感受到天府文化的独特魅力和中国青年的精气神。

青年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而青年人的发展也将影响一座城市的未来。大运会不仅是成都迈向世界舞台的重要一步,更是成都青年向世界展示自身形象的重要机遇。在宣讲活动现场,30名成都大运会青春宣讲团成员集体亮相,并从宣讲活动中获得了学习和成长。

而来自北京、广州、深圳和杭州等各地高校的学子们也通过视频的方式共同向全球青年发出邀约,邀请世界年轻人参与这场关于青春、体育与梦想的盛会,承担起语言沟通、文化交流、传播友谊的任务,传递“心怀梦想、超越自我、奋勇拼搏”的大运精神。

据介绍,成都大运会青春宣讲团的本次宣讲视频将在各大平台陆续推出。下一步,宣讲团还将前往北京、杭州开展宣讲,将大运故事、大运精神和“成都成就梦想”的理念带到全国各地。

编辑:易陟
责编:苟邦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