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471
【锦观】第八届中国认知传播学术年会在成都召开
文:白洋

原文链接:https://v5share.cdrb.com.cn/h5/detail/normal/4443667933545472


小锦今日获悉,“第八届中国认知传播学术年会暨国际认知传播高端研讨会”在成都大学新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国认知传播学会、成都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主办,成都大学传媒研究院、四川外国语大学认知传播研究中心承办,来自国内外高校、行业协会等专家学者和业内人士近150人参加了会议。



成都大学副校长杨玉华教授代表成都大学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中国认知传播学会从成立到现在,学科建设步伐不断加快,成为一门学科的思路越来越清晰。“今年中国认知传播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也是对传媒研究院在这方面努力成果的一种肯定。”


北京大学陈汝东教授以《加强国家和全球认知,创新传播学理论建构》为题进行分享,他表示,认知传播学研讨会初步建构了认知传播学的理论体系,引领了学术发展的新趋势,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卓越成就,产生了广泛的学术影响力,这有助于我国传播学理论的创新发展,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深远的实践价值。


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副会长、中国认知传播学会会长、成都大学传媒研究院院长欧阳宏生教授指出,认知传播学是具有中国学理内涵、融合西方理论、立足中国国情的新兴学科,正逐步走向成熟。


开幕式后,本届年会主题论坛举行,12位专家发表了主题演讲。他们围绕理论认知传播研究、应用认知传播研究、传播伦理与文化认知传播研究、人工智能与社会治理认知传播研究、媒介文化与影视认知传播研究、对外传播与国家形象认知传播研究等议题展开讨论。年会分论坛上,50余位学者围绕“传播伦理与文化认知传播研究”“人工智能与社会治理谁知传播研究”“媒介文化与影视认知传播研究”“对外传播与国家形象认知传播研究”四个方面交流学术观点。


  2021年09月30日 15:3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