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396
【中新网】第八届中国认知传播学术年会在成都大学召开
文:贺劭清

29日,由中国认知传播学会、成都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主办,成都大学传媒研究院、四川外国语大学认知传播研究中心承办的“第八届中国认知传播学术年会暨国际认知传播高端研讨会”在成都大学新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来自国内外高校、行业协会等专家学者和业内人士近15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本届中国认知传播学术年会开幕式由中国高校影视学会产业与经营专委会副会长、四川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朱天教授主持。成都大学副校长、教授杨玉华,国家广电总局中广联合会副秘书长周然毅,北京大学教授陈汝东,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副会长欧阳宏生等20余位传播学研究领域专家参加了会议。


国家广电总局中广联合会副秘书长、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周然毅在开幕式致辞。他表示,本次年会以“中国特色传播学的理论探索——认知传播学的国际化视野与本土化构建”为主题,针对当下流量至上、饭圈乱象等突出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对认知传播学的发展有着重要的理论价值与实践意义。


北京大学陈汝东教授发表了题为《加强国家和全球认知,创新传播学理论建构》的讲话。他表示,认知传播学研讨会初步建构了认知传播学的理论体系,引领了学术发展的新趋势,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卓越成就,产生了广泛的学术影响力,这有助于中国传播学理论的创新发展,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深远的实践的价值。


开幕式后,本届年会主题论坛正式举行,总共有12位专家发表了主题演讲。他们围绕理论认知传播研究、应用认知传播研究、传播伦理与文化认知传播研究、人工智能与社会治理认知传播研究、媒介文化与影视认知传播研究、对外传播与国家形象认知传播研究等议题展开讨论。(完)

  2021年09月30日 15:3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