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639
学校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专项培训
文:胡家成   图:梁萍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为贯彻落实消防安全相关工作要求,增强实验室相关人员防火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逃生知识,提升实验室管理人员在实验室安全方面的防范意识和技能。914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部(处)、科技处联合举办的成都大学实验室消防安全专项培训在综合教学楼A118教室举行,来自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物资与安全科全体职工、高等研究院各科研团队代表、各学院(中心)实验教辅人员代表等60余名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参与了本次培训。   


       学校招标阿科普消防维保公司培训教官就高校实验室消防安全案例及事故原因、消防安全法律法规、消防设施配备及使用等做了深入细致的讲解,报告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对实验室管理老师消防意识树立、火灾预防、火情应急处置、火灾现场逃生等意识和技能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培训讲座后,在保卫部(处)消防科负责人的协助下,培训教官指导参加培训人员使用灭火器等消防物品,有序开展各类消防器材的实际操作及灭火演练。


       参与培训的老师表示,参加此次培训活动后,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和应对实验室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能力。

  2021年09月14日 17:5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