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62
我校与泰王国驻成都总领事馆联合举办 “泰国BCG模式与中国智慧城市共创可持续发展之路”学术论坛
文:钟沁洁、朱佳仪、王星予   图:邹湘渝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9月9日至10日,为推动川泰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互相理解与合作,我校与泰王国驻成都总领事馆联合举办了 “泰国BCG模式与中国智慧城市共创可持续发展之路”主题学术活动。



同时,作为成都高校的唯一代表,成都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十余名师生应邀参加此次活动,苗放教授受邀作“大数据与智慧城市”主旨报告。


泰王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张淑贞(Thippawan Supamitkija)女士致欢迎词,她赞扬了中国在建设新式智慧城市所作出的贡献,感谢成都大学与总领馆联合举办此次意义非凡的活动,热情地欢迎中泰双方线上、线下的参会者。



来自泰国国家科技发展局、泰国清迈大学、中国成都大学和商汤集团等在内的中、泰双方专家围绕主题进行了发言。线上线下的观众响应热烈,就专家们的发言提出问题并与专家们展开讨论。


此次研讨会以英语作为工作语言、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据统计,此次活动吸引了逾千名对可持续发展问题感兴趣的线上参会者。


10日,师生们在总领馆副总领事Ms.Woramon Sinsuwan的陪同下,参观学习了成都市规划馆与东部新区规划馆,深入了解成都“一山夹两城”、“一山连两翼”的区域发展规划,深刻领悟了成都“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打造国际化公园城市的愿景。


此次活动推动了川泰业界专家与高等教育机构对于各自可持续发展现状的互相认识,对未来可持续发展的趋势的互相理解,也增加了未来双方可持续发展合作的可能性。


成都大学将继续把可持续发展理念与行动贯穿于国际合作与交流领域之中,增进共识与理解,共同为本地和全球的可持续发展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2021年09月14日 11:0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