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938
学校召开2021年优秀年轻干部人才递进培养学员座谈会
文:杨启金   图:张骏驰 郭琴   来源:党委组织部

9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优秀年轻干部人才递进培养学员座谈会,党委书记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兴泉以及学校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和40名递进培养学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波主持会议。



9月10日正值教师节,刘强勉励大家要深刻理解高校肩负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职责,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贡献。他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推进成都大学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学校当前的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着新的更大的机遇。学校加强优秀年轻干部人才选拔培养,既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系列重要决策部署的要求,也是推动学校事业加快发展的现实需要,学校的快速发展为广大年轻干部和各类优秀人才提供了宽广的舞台,学校对年轻干部和优秀人才的成长充满期待、寄予厚望。


刘强对优秀年轻干部人才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对党忠诚,理想信念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要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进取、永不懈怠。二是担当作为,实干当头无惧挑战。要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勤于履责、勇于担责、敢于负责,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在急难险重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三是实事求是,察真情办实事见实效。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党性修养和锻炼的重要内容,敢于坚持真理,善于独立思考,坚持求真务实,坚持把用心做事作为基本态度。四是努力学习,提升本领不辱使命。要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同做好本职工作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要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在实践中形成与岗位要求相匹配的专业素养。五是知行合一,提升修养不负重托。要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忠诚干净担当,做到知行合一、脚踏实地,要经得住挑战、顶得住压力、受得住委屈、保持住韧劲,在拼搏奋斗中实现自身价值、创造新的业绩。



会上,递进培养学员代表蒋桂高等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培训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工作谈了体会和看法。大家一致表示,要将学习培训收获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立足本职岗位努力拼搏、不懈奋斗,切实助推学校“541”战略目标实施,努力为学校早日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作出应有贡献。

  2021年09月13日 16:4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