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901
学校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
文:旻旻   图:郭琴   来源:新闻中心


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教学楼B113会议室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党委书记刘强,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彭晓琳,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兴泉,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钧,党委常委、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刘达玉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波主持会议。



刘强在讲话中祝贺获奖教师和满30年教龄教师,热情欢迎2021年新进教师,向学校全体教职员工、离退休教师表达节日的问候和敬意。他说,成大40多年的发展,是一代代教师践行爱国爱校的赤子情怀、倾心育人的师者风范、严谨治学的扎实作风,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学子。纪念和庆祝教师节就是要让这种精神代代相传。他分享了为师三点感悟:一是坚守教育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到守正创新,坚守初心使命,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二是勇担发展责任,建设共同家园。不断提升能力水平,当好主人翁,勠力同心,将我们共同的事业平台和精神家园建设得更好。三是激发教师活力,推动事业成长。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教师发展支持体系,形成涵盖教师职业生涯全过程培训体系、完善教师荣誉体系、关心关爱教师,不断提升教师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努力建设一支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的一流教师队伍。



“每个人都了不起。”王清远在致辞时感谢学校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他说,近年来,学校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开创新局面,学校综合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持续快速增强,在生源质量、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国际化水平等指标上有显著提升。学校知名度、影响力不断提升,师生对学校认同度、自豪感更加强烈。学校跨越的每一步,是全校3000名教职员工每人迈出一小步汇聚而成的。我们要发展不止步,必须要竭心尽力突破发展的瓶颈。未来要在学科建设上持续发力,既要宽阔的“高原”学科群,更要建设“高峰”学科点;要扬特色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努力推进博士点申报工作;要做好大运会服务工作,展示好成大风貌,讲好成都故事。让成大成为一所更优秀的大学,全体成大人要像一支“足球队”,既有分工又协作,齐心协力同心同行,以成大之治展现良师之道、师之大美,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而不断努力。



活动现场校领导为11位获2020-2021年度市级以上表彰的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为10位满三十年教龄的教师代表颁发纪念牌,为新进教师代表颁发绶带和入职礼包。



四位教师代表分别发言,讲述教师的荣光与使命,拼搏和奋进。退休教师代表、原外国语学院教师柴明2010年退休却不离岗,协助学校中外合作项目开展工作。11年间全程参与和见证了学校国际化建设突飞猛进的发展历程,她表示将“退休不褪色,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作用,为成大献余热、做贡献”。


优秀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岳鹏发言时说,将深入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认真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不断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好、阐释好、宣传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成都实践,讲好成都故事,努力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做更大贡献,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台阶。


三十年教龄教师代表、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葵回顾了自己30年从教故事,和与成大共奋进的点滴,深情表示无悔三十年桃李情。“老牛自知夕阳短,不待扬鞭自奋蹄”,未来将一如既往保持求真务实作风、真抓实干,为推动学院和学校工作奉献芳华。


新进教师代表、食品与工程学院教师奉美林列举了一个个闪光的教育模范,为理想、价值、责任燃烧自己的事迹。她说,新时代的青年教师身逢伟大时代,当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为国育材造士重托,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教育者、研究者、传承者、服务者、合作者。药学院、川抗所李俊龙老师,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李骅锦老师也围绕各自为师经历作了发言。


学校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处、科技处、社科处、后勤处、工会(扶贫办)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院长、书记代表,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2021年09月10日 11:5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