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053
市委宣讲团来校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文:李科   图: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根据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安排,按照市委党史办印发的《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要求,9月7日下午,市委宣讲团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满意教授以《深学“七一”讲话,解码中国式现代化》为题作宣讲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波主持报告会。



吴满意的报告分为“‘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两个部分。他说,“七一”重要讲话是中国共产党人高举旗帜、昂扬自信、笃定前行的政治宣言书,是弘扬真理、与时俱进、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的纲领性文献,是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指南。


吴满意讲到,中国式现代化是全面的整体的现代化,是具有中国特色、符合中国实际的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人和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协调发展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形成与发展离不开马克思主义科学指导。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开拓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



苏波在主持宣讲报告会时指出,要进一步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扎实做好自主学习、学习培训、专题宣讲、研究阐释等工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出来的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激情和工作成效,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平推动实施“541”战略目标,努力为学校早日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作出应有贡献。


讲座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侯幸谈到,“作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听了宣讲报告后进一步领会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意义,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药学院研究生新生梁洪说,“在我们党的领导下,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全国各族人民过上幸福的生活。青年一代要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刻苦学习,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体处级干部、递进班培训学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共约200余人聆听宣讲报告会。

  2021年09月08日 10:1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