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946
成都大学斯特灵学院揭牌仪式举行
文:高婧 顾磊   图:欣闻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9月6日下午,成都大学斯特灵学院揭牌仪式在成都大学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商务领事马睿杰,四川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朝先出席揭牌仪式。英国斯特灵大学副校长内维尔·维利(在线)、成都大学党委书记刘强共同见证学院揭牌。



马睿杰发表祝贺致辞,表示很高兴见证成都大学斯特灵学院揭牌仪式。他说,成都大学非常注重国际化发展战略,成都大学斯特灵学院就是很好的例子。成都,作为中国最具创新力的城市之一,是一个文化、教育和科技蓬勃发展的地方,一个历史与现代交融的城市。成都大学斯特灵学院的开办将进一步支撑四川教育国际化。



仪式现场,刘强向英方落地执行团队负责人谢静茹颁发成都大学英国交流中心主任聘书并致辞。他说,斯特灵学院的建立是为服务成都城市战略,服务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拓展学校国际化发展的新平台和新载体。双方将持续整合优质办学资源,提升办学水平,面向后疫情时代、大数据时代和融媒体时代的全链条需求,共同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专业人才。



英国斯特灵大学校长格里·麦科马克通过视频的形式,向成都大学斯特灵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对中国教育部和四川省教育厅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成都大学和斯特灵大学有着诸多共同发展的结合点。两校凭借双方的综合优势共同探索国际教育和合作,期待双方共建一个美满的未来。



在各方嘉宾和学院师生的共同见证下,斯特灵学院中英双方院长为学院揭牌。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向体育学院、计算机学院和文新与新闻传播学院授予斯特灵学院专业合作学院牌匾。学校成功申报英国文化教育协会雅思考试认可机构,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代表学校接受雅思认可机构授牌。


新闻链接:


成都大学斯特灵学院是2021年经教育部批准,由成都大学与英国斯特灵大学(University of Stirling)合作设立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是四川省内第六所、成都市属高校第一所本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是国内首家以健康体育为主题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是服务“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和成都“以赛谋城”城市战略的中英国际健康体育产业学院。学院以“人民生命健康”为首要面向,以服务健康体育产业全链条为核心主题,创新熔炼出以健康体育为主导产业、新工科新文科交叉融合、中英课程体系深度再造、跨国教育特色彰显的专业集群。休闲体育、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网络与新媒体为本科中英双学位专业,三个专业基于“大体育+大数据+大健康+大传播”健康体育产业融合发展态势与全球价值链的视角,致力于培养健康体育产业全链条急需的、熟谙行业国际标准、兼具中国情怀、国际视野和全球胜任力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

  2021年09月07日 15:5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