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4236
我校2021年招生工作圆满结束,生源质量再创新高
文: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8月18日,随着最后一批录取通知书的寄出,我校2021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2021年我校在全国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共招收新生6299人,其中理工类(含物理科目组)录取3667人,文史类(含历史科目组)录取1384人,艺体类录取1224人,预科直升录取24人,共计74个录取批次。



2021年,全国新增8个新高考综合改革省份,新高考改革省份达到14个,为了做好普通本专科招生工作,招生办公室自2020年12月开始启动本年度招生工作,历经艺术交互平台信息维护、新增新高考综合改革8省模拟计划核对和模拟录取、专业目录编制、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编制和发布、招生宣传与咨询全面开展、远程数据交互和正式录取、招生动态实时发布、录取通知书打印和邮寄等工作环节,圆满完成今年招生工作,以“五创新高”实现生源质量稳步提升的既定工作目标。


招生规模创新高:根据成都市政府《关于支持成都大学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的意见》文件精神,至2025年我校学生总数达到40000人,其中本专科学生达到32000人。从2021年开始,我校招生规模将持续扩大,今年我校招生总人数6299人,较2020年增加699人;省外招生人数1732人,比2020年增加480人;一本招生专业数16个,比2020年增加4个;一本批次招生人数1786人,比2020年增加429人。招生总人数、省外招生人数、一本招生专业数和人数均创历史新高。


在川录取分数创新高:2021年在川本科一批文、理科录取分超一本省控线15分、21分,分别比2020年高出1分、5分,位列四川省高校第10位、第13位(含985、211高校);在川本科二批文、理科录取分超一本省控线5分、2分,位列四川省二本招生高校第1位、第2位。


省外录取分数创新高:我校外省招生质量同样呈现稳中有升发展态势,各批次第一志愿生源充足。在非高考改革的15个招生省份中,11个省份文理科录取分数线均超过一本省控线,其中河南理科、新疆理科调档线均超一本省控线54分;河南、甘肃、新疆三省一本文、理科录取分平均超省控线33分、50分,分别比2020年提高了13分 、24分。3+3模式的6个高考改革省份中,录取分数线均超过省控线80分以上(不含中外合作办学),其中海南超省控线127分。3+1+2模式的8个新高考改革省份中,物理科目类专业录取分数线超过省控线81-203分,历史科目类专业录取分数线超过省控线59-114分,其中7个省份录取最低分超过生源地特殊类型录取控制线。



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录取分创新高:我校中外合作办学质量也稳步提升,2021年共计在11个省份招收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本科)学生391人,其中斯特灵学院首次招生3个本科专业共计301人,在川文理科最低录取线分别高省控线46分和47分(比2020年提高了10分);在省外招生的13个省份中,有6个省份录取分数线超过生源地一本或特殊类型录取控制线。


艺体类专业录取分数创新高:今年我校要求四川省体育类考生文化成绩要求达到省控线50分以上(比2020年提高了30分),且英语单科成绩需达到60分以上;艺术类考生文化成绩要求达到省控线20分以上。在不断提高考生文化成绩要求的同时,我校今年艺体类专业录取分数再创新高,其中,体育类专业最低录取分85分,比2020年提高了5分;表演类专业最低录取分304分,比2020年提高了39分;美术与设计类本科专业最低录取分252分,比2020年提高了8分。


多措并举确保招生工作圆满推进:高质量生源是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基础条件,学校高度重视招生工作,多措并举提升生源质量,在学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学校招生办公室系统谋划,推动线上线下全员全年招生宣传模式,积极整合校内校外各类宣传平台和资源,大力开展招生宣传。在招生宣传与咨询全面开展期间,先后组织13个宣传组分赴省内15个市和成都20个区(县),全方位、精准化开展线下宣传、咨询活动;通过学校官方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和本科招生信息网、招生考试报、电视台等各大权威媒体平台及时公开招生政策、招生信息及招生动态;组织校园开放日活动,向广大考生展现学校办学实力及优美的校园环境,提升学校影响力,确保生源质量不断提升。录取期间,学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多次来到招生录取现场,了解招生录取工作进展状况,指导招生录取工作,看望慰问招生录取工作人员。


招生录取期间,河南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在校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学校科学合理调度计划,向河南省增投本科一批招生计划(今年我校在河南共投放计划133个,比2020年增加88个),驰援河南,用实际行动表达对河南学子的关爱。河南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特发来感谢信,称赞我校展现出知名高等学府的崇高责任担当与无私大爱。


下一步,学校将以“十四五规划”和“五年行动计划”为指引,积极贯彻落实成都市《关于支持成都大学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的意见》文件精神,根据高考综合改革要求制定学校招生工作总体思路,全面把握新形势下招生改革发展的系统性和复杂性,将招生作为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牵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加强招生工作常态化建设,加强组织生源能力建设,优化生源结构,提升生源质量,为奋力推进我校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建设而不懈努力。

  2021年08月21日 11:3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