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3014
机械工程学院余雪教授团队在国际顶级学术刊物《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文:任振兴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近日,我校机械工程学院余雪课题组在化工领域国际顶级期刊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TOP, IF=13.273)上发表“One-step precipitated all-inorganic perovskite QDs from amorphous media for backlighting display and reproducible laser-driven white lighting” (DOI: 10.1016/j.cej.2021.131379)的最新研究成果,成都大学为该成果的第一单位。


      该研究工作针对CsPbBr3钙钛矿量子点嵌入在无定形介质中可克服其在光电器件应用中不尽如人意的低的稳定性问题,创新性地提出了一种自发结晶过程获取CsPbBr3钙钛矿量子点的途径,该钙钛矿量子点生长形核过程被证明依赖于网络中具有较高离子势能的网络配体。这一工作赋予了CsPbX3(X=Br,I) QDs@glass 材料稳定光输出、优越的色纯度,和激光器件激发下大范围的色温可调,为大功率激光照明和背光显示提供了技术支持,此激光技术也将为实现机械构件表面缺陷探测提供可能。


      《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是工程技术与化学化工领域最有影响力的三大顶级刊物之一,报道工程领域化学反应工程及材料合成应用等方面重要的科学研究成果和创新技术。在中科院分区中为工程技术/化学/环境类1区Top期刊。此项科研成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成都大学引进人才项目等基金的大力支持。

  2021年08月16日 14:2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