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3563
我校学子在2021年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类系列竞赛取得国家一等奖6项,二等奖4项的好成绩
文:孙姝娟   来源: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7月30日,2021年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测绘创新开发大赛和第十二届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科技论文大赛同时在主办地贵州大学落下帷幕。由我校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测绘工程系韩丽丽老师负责指导的程良凯和王贵林等3组同学获数字仿真数字测图竞赛一等奖3项,由鲁艺玲老师指导刘广和罗成航同学获测绘程序设计竞赛一等奖1项,由姚远老师负责指导的邹子龙和冯淑敏同学所撰写的论文《基于地理加权回归模型和国产星载高光谱数据的区域土壤重金属制图研究》获测绘科技论文大赛一等奖1项。最终,我校依靠各赛项总分优势获得团体成绩一等奖。本次系列竞赛我校学子共获得国家级一等奖6项,二等奖4项的好成绩,是我校在该赛事中获奖成绩最出色的一次。



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测绘学会教育委员会共同举办的国内最权威、含金量最高、参赛人数最多的本科测绘类专业赛事。本次大赛为期4天,采用选手线上参赛、评委线下评审的模式。共有开设测绘类专业的196所本科高校报名参赛,参加虚拟仿真数字测图竞赛的选手521组、参加测绘程序设计竞赛的选手177组、参加创新开发大赛的作品153项、参评测绘科技论文共612篇,参加决赛的选手超过1500人,参赛人数和作品数量超过以往任何一届。


在学校和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由测绘工程系骨干教师组成专业指导团队,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强化学生的专业实践技能,积极组织学生于今年1月份开始利用寒暑假及课余时间积极备赛,不断根据竞赛细则的调整优化比赛策略,督促学生提升自身的专业测图能力、编程能力和论文写作能力,最终参赛同学通过层层选拔顺利通过国赛初赛进入决赛。同时,本次国赛的顺利举办还为我校在今年10月承办的2021年第七届四川省大学生测绘技能竞赛提供了宝贵经验,为后续赛事推进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效借鉴。


获奖名单如下:

序号

获奖团体/个人

赛项

获奖等级

指导教师

1

成都大学

团体成绩

一等奖

韩丽丽等7

2

邹子龙,冯淑敏

测绘科技论文大赛

一等奖

姚远

3

程良凯,王贵林

虚拟仿真数字测图竞赛

一等奖

韩丽丽

4

袁博,陈汐

虚拟仿真数字测图竞赛

一等奖

韩丽丽

5

邹子龙,冯淑敏

虚拟仿真数字测图竞赛

一等奖

韩丽丽

6

刘广,罗成航

测绘程序设计竞赛

一等奖

鲁艺玲

7

任星奎,唐瑶,张盛

测绘科技论文大赛

二等奖

李丽

8

胡艾,王贵林,沈俊洁

测绘科技论文大赛

二等奖

韩丽丽

9

于永波,岳笑

测绘科技论文大赛

二等奖

刘璐璐

10

鲜铭,张杰,韩宇航

测绘创新开发大赛

二等奖

李丽



  2021年07月30日 23:4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