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208
刘强率队赴九寨沟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文:平原   图:平原、王锦源、刘超   来源:工会(扶贫办)

7月27日至28日,党委书记刘强率队前往阿坝州九寨沟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兴泉,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孟晖参加帮扶工作。九寨沟县委副书记张锐,副县长陈志敏陪同开展帮扶工作。



在27日召开的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党旗飘扬 映红九寨》宣传片,一起回顾了九寨沟县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脱贫攻坚战伟大胜利的过程。张锐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刘强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学校长期以来对九寨沟县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在介绍了九寨沟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情况后,希望学校能继续在人才培养、医疗卫生、消费帮扶等方面加强与九寨沟县的合作力度。


刘强对九寨沟县委、县政府对学校开展定点帮扶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在讲话中表示,对九寨沟县提出的合作愿望,学校会“照单全收”,而且“只能做好”。下一步,除了九寨沟县提出的合作方向以外,学校还会发挥在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优势,与九寨在提升基础教育质量、开展教师职后培训、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他还对学校及附属医院派驻九寨沟县的干部和医务人员提出了要求,希望他们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发言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精神,在工作岗位上弘扬成大精神,做九寨群众的服务员和贴心人,做新时代知识分子与工农相结合的实践者,为美丽、神奇的九寨沟县的发展贡献成大力量。



座谈会上,学校附属医院与县卫生健康局签订了《提升九寨沟县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对口帮扶框架协议》,学校工会和附属医院工会分别与县乡村振兴局签订了《消费帮扶框架协议》。同时,学校和九寨沟县还举行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血液净化质量控制分中心”和“急危重症救治技能培训基地”的授牌仪式。



随后,刘强一行来到九寨沟县人民医院关心慰问我校医疗传帮带队员和帮扶干部,向他们发放了慰问品,并实地调研了医疗帮扶工作。


28日,刘强一行来到学校即将帮扶的南坪镇双龙村开展调研。刘强详细了解了村里党组织建设、脱贫人口生产生活状况、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为下一步实施帮扶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九寨沟县工作期间,学校及附属医院相关领导参加了由省法院组织召开的“省级部门(单位)定点帮扶工作联席会”,与其他5个帮扶九寨沟县的省级单位一起讨论下一步的定点帮扶工作。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计算机学院、师范学院和附属医院的负责人还分别到县第一幼儿园、县实验小学、县中学和南坪中学现场调研了基础教育质量提升、教师职后培训、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等方面的工作。


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工会(扶贫办)、校团委、计算机学院、师范学院、附属医院的相关负责人一同前往。

  2021年07月29日 15:5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