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212
美术与设计学院特聘院长范扬挥毫泼墨为中国奥运军团喝彩
文:刘赢   来源:中国-东盟艺术学院

近日,中国奥运军团在2020东京奥运会比赛中秉持奥运梦想发扬奥运精神奋勇拼搏取得不俗成绩。美术与设计学院特聘院长范扬每天关注奥运会,艺术呈现精彩瞬间以中国画的方式记录了杨倩、侯志慧、孙一文、李发彬、谌利军、施廷懋和王涵的夺金瞬间,以志庆贺。


范扬从小就喜欢体育,小时候喜欢体操,上大学以后踢足球。中国绘画不仅仅是画一些花鸟,草虫、山水也能表现现代的体育运动。”他表示,真正的体育动作达到最标准的时候往往也最美,力争达到极致的体验,体育是这样,绘画也是,最好的体育和美术作品结合将一个体育运动的极致内容固定在静止不动的瞬间,给运动以永恒的生命。


这并不是范扬首次通过中国传统绘画记录奥运赛情。他曾用中国传统绘画记录下了俯身跨栏的飞人刘翔、2014冬奥会速滑夺冠的张虹、急速冲过终点的飞人博尔特奥运赛场上的精彩瞬间。用中国绘画的形式展现奥林匹克运动,传播奥运精神,也让范杨在2019年时获得了国际奥委会颁发的顾拜旦奖章。



杨倩在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获得首金 



侯志慧在女子举重中获得第二金



孙一文在女子重剑比赛中夺的第三金



李发彬在男子举重61公斤级夺金



谌利军在男子举重67公斤级夺金 



施廷懋和王涵在双人3米板跳水夺金


  2021年07月27日 00:1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