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554
学校民进支部和九三学社支部联合开展 “重走长征路,学习长征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文:张映晖   图:民进成都大学支部   来源:党委统战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教育习,7月19日至21日,民进成都大学支部与九三学社成都大学支社赴泸定、夹金山开展“重走长征路,学习长征精神”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民进支部主委苟兴华、九三支社主委张学权带队,近20名民主党派成员参加。

 

       在泸定桥实地考察中,会员和社员们亲身感受了铁索桥易守难攻的自然条件,深切体会到红军取得胜利的艰辛,被红军为了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不惜牺牲生命的高尚情怀深深震撼,在思想和精神上都得到了深刻的洗礼和升华。

 


     在红军翻越夹金山纪念馆现场学习中,会员和社员们了解到:夹金山海拔高,空气稀薄,山顶气候变化多端,自然环境极其恶劣。长征路上,红军要挑战身体极限,三次翻越夹金山,同时还要摆脱敌军的围追堵截,保存抗日的有生力量。就是在这样生死存亡的情况下,红军始终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最前面,在翻越夹金山的过程中,得到了广大民众的支持和帮助。马登洪因红军作风优良,维护人民利益而积极为红军带路的故事引起会员和社员们的热烈讨论,大家赞扬红军“一切为了人民群众”的优良作风。这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政治立场,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

 

       重走长征路,会员和社员们深入了解了红军长征精神的精髓,也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牺牲一切”的伟大。大家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为人民服务”的长征精神,为学校未来“541”战略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2021年07月27日 15:1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