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476
植根蜀地文化沃土 绽放成大名师风采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樊英杰再登央视《法律讲堂》
文:李姿垠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7月20日至22日,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樊英杰主讲的《北宋治蜀奇臣张咏》系列节目连续三日在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CCTV-12)《法律讲堂》(文史版)栏目播出。本期节目主要讲述北宋治蜀奇臣张咏的治蜀之道。



      樊英杰副教授继参与《兰陵长公主之死》节目后,再次受邀作为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法律讲堂》(文史版)栏目主讲专家参与栏目组大型系列节目《善治之道》的策划与录制,《善治之道》立足于从基层社会治理中所为的善治实践与历史人物的故事中,感知中国古人的治理智慧与中国传统文化中所蕴含的善治之道。


      樊英杰老师以史为鉴,在历史中寻找植根巴蜀大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的基层社会治理中所体现出的善治实践与清明官吏的故事。从蜀地平乱、治蜀有道再到治蜀奇招,娓娓道来发生在北宋初年的蜀地之事。张咏为何被称为“治蜀奇臣”?他是如何破解蜀地战后治理难题的?张咏用了哪些大胆创新的治理策略解决蜀地经济问题?又处理了什么样的案件被后世称奇?成都安逸生活的历史又因何缘起?在节目中都有着精彩的呈现。


      仰望历史的天空,天府文化熠熠生辉。跨越时间的长河,蜀地情怀绵绵不绝。一档节目,三尺讲台,展现着成大教师的育人情怀,绽放着巴蜀文化的独特魅力。

  2021年07月26日 10:4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