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398
【成都日报】响应伟大号召 为成都人民创造美好生活
文:张素萍

原文链接:http://www.cdrb.com.cn/epaper/cdrbpc/202107/20/c83851.html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体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为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的决心。全市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实现广大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努力奋斗。

牢记初心,为人民谋幸福。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我们要“牢记初心”,就是要牢记中国共产党的一切是为了人民、为人民谋幸福。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党的执政之基,是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

成都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成都市委关于制定成都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其中提出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涉及居民收入、居住环境、出行、教育、医疗、养老、全龄友好等众多领域,贯穿成都“十四五”发展全过程,是满足市民幸福美好生活需要的“民生工程”,增强城市发展战略优势的“筑基工程”,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牵引工程”,目的就是为了更好满足市民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

依靠人民,为城市谋发展。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成功,最根本的原因就是调动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因此,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体党员要“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人民是真正的英雄”,要依靠人民发展党和国家事业。

在建设和发展的过程中,全市党员干部要坚持“城市的核心是人”的价值取向,积极保障人民在城市发展中的主人翁地位,致力于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生产力和创造力,为成都的建设和发展注入活力,把人民主体具体化,为成都市的建设和发展保驾护航。


  2021年07月20日 23:0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