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074
学校新任副处级干部赴延安接受党性教育
文:朱睿 郭小照   来源:党委组织部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7月4日至9日,我校新任副处级干部40余人赴延安开展为期一周的“牢记建党初心、勇于担当作为”党性教育专题学习。



为期六天的培训中,学员们接受了专题教学、实地参观现场教学、红歌学唱激情教学、情感教学、信念教育等多种形式的培训课程。学习日程紧凑、课程内容丰富、学习形式多样,多角度、多层面领会延安精神的内涵。


学员们认真聆听来自延安大学、延安市委党校的专家学者作的《党在延安十三年》《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专题报告和《大生产运动与南泥湾精神》《张思德精神与<为人民服务>》《“知青情·知青理·知青魂”》现场教学报告,回溯了中共中央在延安的壮阔历史,深刻领会延安精神是共产党人立足当下砥砺前行的精神动力;实地探访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延安学习书院、鲁迅艺术文学院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北京知青博物馆、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和中央西北局纪念馆,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经生活、工作与战斗的场景,体会革命取得成功的艰难历程。


学员们还来到习近平总书记当知青插队的梁家河村参观学习,旧居里的一件件实物、解说员的一句句讲解,真实还原出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在梁家河村同人民群众同甘共苦、情同手足、血肉相连、鱼水交融的青春面貌,大家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能吃苦、爱读书、干实事的成长历程和为民情怀。


激情教学课,大家共同唱响革命歌曲,抒发爱党爱国情怀;情感教学中,学员们观看大型红色历史歌舞剧《延安保育院》,感受新中国的大爱精神和纯真情怀;延安宝塔下,一同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张思德广场,聆听张思德的事迹,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初心使命。


7月6日晚,培训班组织召开学习交流会,学员们围绕“学习‘七一’讲话,传承延安精神,助力学校‘541’建设”主题,结合岗位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和收获、理论联系实际建言学校发展。王敏睿谈到,在延安的学习,使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我们要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引领作用和纪检部门“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张洪认为,延安精神是一种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实干精神。我们要紧密结合成都市“5+5+1”现代产业布局,瞄准学校“541”发展目标,不畏困难、敢于创新、顽强拼搏。虞海霞提到,要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指引,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以“高效、阳光、智慧”的后勤保障,助力“541”落地。朱睿表示,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政治站位,将进一步锤炼政治担当,全面提升能力,不忘初心使命,切实履职尽责,坚持学校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战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为学校事业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结业式上,培训班班长李建和各组学员代表分别谈学习感受。李建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我们要将此次专题学习作为工作的新起点,提高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能力,立足岗位实际,加强学习,开拓创新,艰苦奋斗,以满腔热情投入工作,做实事、解难事,把延安精神存于心、践于行。其他学员代表也纷纷表示,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学习,自我革新,滋养初心,淬炼灵魂,立足岗位,为实现学校“541”发展目标勇挑重担。


短短六天的培训已圆满落幕,学员们将回归各自的工作岗位继续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将继续传承“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而努力奋斗。

  2021年07月10日 17:2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