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922
成都大学新任正处级干部浙大培训班开班
文:春夏



7月12日上午,成都大学“践行立德树人、提升履职能力”新任正处级干部浙大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正式开班。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波,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兴泉,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浙江大学原党委常务副书记、中国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子辰出席开班式。成都大学新任正处级干部浙大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式。


陈子辰代表浙江大学欢迎成都大学一行的到来,他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成都大学新任正处级干部来到浙江大学,共同探讨“践行立德树人、提升履职能力”这个重要课题,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向学员们介绍了浙江大学“以天下为己任、以真理为依归”和“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办学历程,从老一辈建校兴校的历史到新时期人才培养的创新,让学员们更加深刻领悟了“求是创新”的浙大校训的深刻内涵和浙江大学落实立德树人使命的不懈追求。他以“干在实处、永远进步,走在前列、善谋新篇,永立潮头、勇于担当”24个字勉励全体学员学有所得,为新时期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苏波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对浙江大学的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本次干部培训,是一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一次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的思想的洗礼,对于学校冲刺实现“541”目标战略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全体学员切实遵守政治纪律、学习纪律、生活纪律,静心学习、积极交流,以更加深入的思考深化对教育使命和学校发展定位的认识,学成后以更加务实的行动迎接新时代对高等教育新挑战,不断与时俱进推动学校发展。



陈子辰向本次培训班班长授予班旗。



据悉,本次培训班学院一行31人于7月11日抵达浙江大学。前期,学校党委组织部与浙江大学全国干部培训基地进行了多次沟通,确定培训时间和内容,做好前期生活服务相关事项对接,指定学校3个业务处室负责人全程跟班。培训班成立了由班长、副班长、学习委员、纪律委员、宣传委员、生活委员组成的班委,全权负责班级事务。班委多次研讨,按照增进学院与机关、文科学院与理工医科学院、机关部门之间的交流沟通的原则,将学员分为4个学习小组;制定了《学员手册》《出行温馨提示》《培训纪律及考勤要求》《班级宣传工作方案》等管理细则,于7月8日召开行前会提出学习要求和纪律要求。


本次培训班将持续一周,学员们将围绕一流大学建设、“十四五”规划制定、教育综合改革等内容开展学习和研讨,培训期间,还将参加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浙江大学校史馆、科技馆等现场教学活动。

  2021年07月12日 14:3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