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855
【疫情防控】校友曾其炀:一线战“疫”的英雄本色校友
文:张雨琪、许丽佳   来源:成都大学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

校友曾其炀(左一)正在给路过司机测量体温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按照部署,南充市顺庆区妇幼保健院与路政、公安等组成的抗击疫情小分队,负责南广高速城北出入口的疑似发热群众排查。其中,成都大学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2019届校友曾其炀,作为顺庆区妇幼保健院药剂师也参加了排查工作。


       某天晚上,经过高速路口的一名男司机接受了三次体温检测,结果均在37.5度以上。面对“高风险人物”,按照要求,一位执勤的同志询问记录病史,一位立即报告主管部门等待处理。这时,该司机的情绪突然激动起来,挥舞着双手,向值勤人员吵嚷着要马上离开。“大哥,你别着急,你听我给你说!”曾其炀突然打开车门,坐在了副驾驶位上。由于防控物质紧缺,他只穿了一身白大褂,没有防护服和护目镜,口罩也只是一次性医用口罩。他与这位司机耐心地拉起家常,聊家庭、谈工作,讨论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告知他在此检测的目的,希望能够得到理解与支持。在曾其炀的劝导下,司机的情绪慢慢稳定下来,同意了再次检测,汇报了近期的行程。


       事后有人问曾其炀,“你就不怕被传染吗?”因为这样近距离的接触可能会带来的严重后果。“当时好像也没有想那么多,就怕他跑掉了,这样不是会伤害到更多的人吗?”他就平静地说了这一句,又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平实、质朴的话语中,蕴含着震撼人心、打动人心的力量。


       我们相信,有无数个像曾其炀一样的青年们的奉献、激情和热血,有全国上下、各行各业汇聚的强大力量,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曾其炀校友的一线战“疫”故事受到了东方新闻网的报道:
       http://mini.eastday.com/mobile/200201175942190.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2020年03月26日 20:2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