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759
我校召开实施思想政治理论课新课程方案培训会(图)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记者 闵璐 图/姚东)从2006年秋季新生入学开始,全国高校将普遍实施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新方案。为保障新方案在我校新学期日常教学中的顺利实施,9月7日,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了“实施思想政治理论课新课程方案培训会”。副校长程显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到会人员有党委宣传部、经济政法学院有关人员和全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任课教师。

经济政法学院为新方案中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组织编写了大纲,旨在帮助全校“基础”课教师备好课、开好课、高质量完成新课程教学任务。此次会议,即主要依据此大纲进行专题学习培训。

经济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结合新课程的实施和新教材的内容,首先针对“基础”课的性质、教学目的、逻辑结构以及教学中教师应注意事项等问题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校情提出“基础”课教学的总体要求。随后,参与大纲编写的三位老师分别围绕“基础”课中思想教育、道德教育、法制观教育三个部分展开论述,指出了各章节应予以重点关注的重难点。

会议结束前,程副校长做了重要总结发言。他肯定了《教学大纲》的及时性和切实性,并强调指出中央高度重视这门课程是因为“基础”课程承担着引导社会主流意识的重要使命,十分独特和重要。要求课程任课老师要具备责任感、大局观和专业精神。程校长希望大家要勇于创新,让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逐渐实行专题化、专业化,在兼顾全面性的同时突出重点,以求实效为中心,切实抓好教学实践。

(编辑 唐伟 责编 徐涛)
  2006年09月09日 11:3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