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3161
【学生喜欢的大学老师】高源老师
  来源:成都大学报268期
带着童心看世界
写给高源老师


还是一如既往的,将可爱的微笑挂在脸庞,还是一如既往的,在课堂上和我们谈笑风生,还是一如既往的,将深深的痛沉沉地埋在心底。

第一眼的感觉——就是你

还记得老师的第一节课的打扮,一件白色的T_SHIRT,一条紧身蓝色牛仔,腰间别着一个“小蜜蜂”(扩音器),一种现代,时尚,乐观,爽快的气息“侵袭”而来。那节课,你和我们讲的是“约法三章”,所谓先讲断,后不乱。句句经典,条条宽松。
这就是我们想要找的大学的感觉。一年级的我们就是这样,没办法,压抑太久的,失去太久的——自由,在你的课堂上突然又找了回来。第一眼的感觉,认准了,就是你。

“语不惊人死不休”——将微笑常挂在脸蛋上的你

不只是有自述在北方洗头时第一次看到雪,不顾一切杀出暖气室,冰条倾刻满头的搞笑,憨傻之举;更有时时劲爆出和女儿和谐,而又充满硝烟的斗智斗勇的家庭“明争暗斗”,偶尔的得胜“班师回朝”,却让你吼出“气壮山河”,“绕梁三日”般的狂笑;甚有课堂上的,不经意间使出的种种嘻哈,弄人的“暗箭”,得手后 一个人“奸诈”的偷笑。笑得开心,笑得尽兴。每每语出惊人,都给我们带来无尽的快意。

镇定自若,稳如泰山——理性看待世间潮起潮落

“做人,做事”。这是你谈论得最多的。当工作上,生活上遇到不太顺心的事情——可能是今天哪个领导的莫名其妙的批评,可能是近几天和女儿的无硝烟的“地上地上”,“明里暗里”的内斗,可能是我们的不恰当的表现,可能是——但是不管是什么,你都愿意将它们抖出来和我们共同探讨,愿意听我们的七七八八, 愿意看我们的鬼怪之举,愿意和我们一起“侃侃而谈”。
而后,更多的是大家一起哄堂傻笑一气,你望望我,我望望你。没有太多的抱怨之声,没有太大的愤世嫉俗之举。静心,理性,自己放过自己,将自己置身于身心轻松之中。潮起潮落,以微笑待之。

重病煎熬,急火攻心——将痛楚深深埋于心底

还是蓝色的外套,只不过是御冬的呢子外套;还是那个青春活力发型,只不过没有盖住有些微微泛白的脸色;还是那只别在腰间的小蜜蜂,只不过……
你亲口把最坏的消息告诉了我们——“可能是癌症”…..“只是还没有确诊。”……
“在我确诊之前,可能我们的课要停一停或者学校可能会找老师来给大家带一带课。”……
“当然我们最近一直在为准备过四六级而花了很多的时间,那么我们的书本上的内容有些就没有来得及给大家跟上,所以呢,这部分还请大家下去辛苦一点,做一做准备”……

“你知道吗?”J上课说着说着,哭了……

“因为确诊了是……癌症”
明明有无尽的苦楚,你却只让我们看到你的微笑;明明有太多的繁琐之事,你却只让我们嗅到和睦,温馨的甜蜜;明明可以停下歇息,你却“顽固”地在临行前将一切交待得妥妥当当。
我的大学老师,教会我做人,做事的良师益友。命运和您玩了一个黑色“幽默”,而您一定会坦然面对。(余利川)


高源老师的部分QQ留言
第44楼 .天天天蓝 33 2222011-03-20 17:19:06 留言
高老师,加油!
第40楼 may° 33lv42010-12-26 15:05:59 留言
dear J
亲爱的,虽然相处的时间不长,虽然我们没有过直接的交谈,但是你是我见过的为数不多的大学的好老师,我相信你乐观的性格会给你带来好运,如果不能逃避困难,那就面对它、战胜它,加油,坚强点!
第39楼 萱夜山 3 2 1112010-12-20 21:37:33 留言
jennefer,好好养身体噢~~?? 回学校了我和梁莎请你吃饭哈~~~~
天气冷了? 穿暖点•••? 吃好点……我们等你回来?
第35楼 快乐の寶鋇 3 22 11通过手机Qzone 2010-12-05 18:38:53 留言
Jennifer,we will be with you forever!Come on!
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要自信自尊地活在这个世界。不论遇到还是正在经历不幸,都要记得微笑!
带着点童心看世界,我们会过得更快乐!
改变命运从改变自己开始,好好照顾自己,全面看待自己,努力完善自己。
愿世界因为有我们更美好!
jenifer,开学时你请我们吃饭了,还是老规矩,这次又轮到我请你了。不许客气,一定要来!
第34楼 卙麽 3 22 12010-12-02 20:58:07 留言
亲爱的jennifer,一切都会好的 ,加油,我们都在等着你回来
第33楼 火焰雪糕 3 22 12010-11-27 20:30:27 留言
Jennifer 加油哦!我们在学校等你回来!
第31楼 一体一魄 3 222 1112010-11-12 13:37:24 留言
加油
第30楼 々№ё墨ほ迹 3 22 1通过手机Qzone 2010-11-12 13:16:58 留言
Jennifer,你要赶快好起来哦!加油! 第28楼 『萍』水相逢 3 222 12010-11-09 22:55:36 留言
为你祈祷,加油!
第27楼 夜夜夜夜 3 22 12010-11-09 22:35:37 留言
我们等你回来继续吹牛。.
第26楼 绝缘体 3 22 1112010-11-09 22:17:20 留言
你加油啊。我们都支持你,你是我们最爱的老师。

(编辑 杨春霞 责编 练丰丽)
  2011年06月01日 10:4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