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合集 - 内容
323
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
民盟成都大学委员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文:严铭   图:岑立新   来源:党委统战部



6月22日,民盟成都大学委员会组织盟员赴成都战役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由民盟主委桂世权带队。



在成都战役烈士陵园,盟员们瞻仰了纪念碑、主题浮雕,共寄哀思,致敬英雄。在战役纪念馆里,大家根据导游的讲解,参观了各种文物、图片、书籍等遗存资料,铭记英勇的人民解放军征战西南、决战川西、解放成都的战斗历程。


1949年12月,著名的“成都战役”在蒲江打响,人民解放军在蒲江战场歼敌5万余人,并缴获大批武器装备。2010年9月27日,成都战役纪念馆在蒲江西来古镇开馆,成为缅怀先烈、教育后人、激励未来、弘扬革命优良传统、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的重要基地。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盟员们深受教育和鼓舞,决心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开拓前进。


  2021年06月30日 14:5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