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合集 - 内容
310
学党史,敬先辈,葆初心,做贡献
学校侨联参加省侨联党史学习教育
文:阳春   来源:党委统战部



近日,四川省侨联在“四川侨之家”组织开展了“侨智精英天府讲堂”党史学习教育。中国侨联副主席、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出席活动。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海外教育学院院长杜洁,海外教育学院副院长邓丽娜,侨联主席阳春,副主席蒲蓓、王英华等5位侨联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四川省侨联特聘专家、四川大学海教院副院长雷莉作题为《赓续红色基因 坚守爱国初心》的党史教育讲座。雷莉从学党史、悟理论思想,溯长征、看红色遵义,创奇迹、忆“两弹一星”,敬先辈、葆奋斗初心等四个方面,交流了自己学党史的体会,饱含热情致敬革命先辈,讴歌了老一辈科技工作者与教育工作者,对新时代高校海归教师的思想现状做了准确的解读并提出了新的要求。


学校侨界代表一致认为,雷莉教授所作讲座视野独特,有情怀有温度,有深度有广度,令人倍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听党话,跟党走,要以实际行动将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等老一辈侨界专家那种爱国奉献、艰苦奋斗、勇于攀登的精神发扬光大,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侨界力量。



学习结束后,学校侨联代表和四川大学侨联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2021年06月30日 14:50  成都大学新闻网